【旅行故事】台南再發號百年肉粽



對於吃這一事,我還蠻隨性,畢竟地方太大了,就算參考當地人或者外國人的推薦,我也未必能夠擁有那麼多時間,一個個去尋找那些美食小店啊。台南這裡很多地方小吃,很符合我的胃口。我本盤算著今日早餐該吃些什麼,走在一條街道就看到對面一棟陳舊建築,與其他的建築物並列在一起,呈現強烈的風格。尤其那塊「再發號百年肉粽」匾額吸引了我,讓我很快決定早餐。




「再發號」百年肉粽店,清同治十一年創立,西元1872年,也就是營業至今有147年了。

一個老店能夠成立有一百多年歷史以上,肯定不簡單。百年老店並不是自誇,它已被台南獲選為「百年老店」。店裡貼滿許各式報道或者懷舊照片,老闆和台灣藝人們合照的記錄,也有接受過無數的電視採訪,我心裡頭想它根本就是一家來頭不小的小店。店裡頭的人們似乎很習慣我拿著相機拍照,讓我可以盡情地拍照留念。



「再發號」百年肉粽店不止只有販賣肉粽,還有販賣其他的小吃,并列上價格,讓你可以方便查看。所以就算你不是衝著他們家的粽子,也可以點選其他小吃。他們還有提供販賣冷凍粽服務,就算你不想要馬上吃粽子,也可以外帶回家,自己熱了粽子,或者贈送親友們,攜帶出國就有點難了,畢竟海關看的很緊。


「再發號」百年肉粽店的工作人員們都在忙著廚房,可以看到旁邊有許多粽子們,對於這一景象當然要拍攝下來,畢竟在我這裡很少有。對我而言,粽子不就是端午節的時候,才去吃嗎?但是我現在還是坐下來,決定叫了一碗巨無霸肉粽和一碗肉羹湯。


我想我為什麼會選擇叫這碗巨無霸肉粽,除了名字霸氣,可能也是因為它的餡料挺多,巨大的糯米里,裡頭那滿滿的肉塊混合冬菇與其他的食物組合,根本就是我的愛啊。一碗肉粽搭配富有復古味碟子和竹籤。肉羹湯還蠻有媽媽的味道,所以我不抗拒。

我一向很挑剔,對於這裡的肉粽,我個人給予滿滿的五星。這碗巨無霸肉粽,我一個人獨吃都快撐飽肚子了,最好是兩個人來共享。關於價格方面,它家的肉粽是貴了點,不過秉持著古法精神,完全是全手工製作。若是我還有再來這兒,還會光顧這裡一次。




景點資訊

旅遊地點:再發號百年肉粽
詳情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71號 (總店)
營業時間:10 : 00 AM - 20 : 00 PM
官方網址再發號百年肉粽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旅行故事】台南全美戲院

【旅行故事】台南赤坎樓 Fort Provinti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