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行故事】台南全美戲院





在我隻身一人旅遊台灣時,我想要嘗試在台灣看一場電影,或許只是單純地想體驗,默默地完成自己項目上的清單。第一天待在台南夜晚時,我與我的台南室友聊了很多話題,她說了她這次來台南的目的,不止是為了要見當地朋友們的一面,同時參加她嚮往的一個美術課程。起初,我以為她是就讀美術設計系,她搖頭說不是,只是趁她去中國工作時,想要圓心中的美術夢。

她也說等她完成美術課程之後,她就想要明天一個人去看電影,這引起了我的興趣,畢竟我也是想要來台灣看一場電影嘛。我興許問她要不一起去看電影,這并不在我的計劃里,只是單純問一問,就算她拒絕我的請求,我也沒什麼損失。她想也沒想就答應了,約定下午一起去看一場電影。


早上我依照著Google Map找著路,終於找到全美戲院。全美戲院也是我寫在旅遊景點清單之一,全美戲院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二輪戲院,前身是第一全成戲院,由當年府城富豪歐雲明在1950年完成建興,是一棟具有故事歷史性的建築物。據說著名導演李安提起過他在就讀高中回憶時,他很常來全美戲院看電影。


至今為止,全美戲院的手繪海報看板,成為其特色之一。繪師顏振發已是一名國寶級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,繪師顏振發為全美戲院製作了無數手繪海報看板。當年顏振發從17、18歲年紀便開始踏入藝術界,至今累積將近50多年的繪畫經驗,近年年事漸高,萌生退休之意,他在全美戲院吳經理的建議下,與全美戲院合作,開設主要以電影人物電影的手繪課程,繼續傳授這項傳統工藝。


走到有一處,店鐵閘黏貼著招生學徒廣告。若是有意思要報名的朋友們,不妨去他們的官方網站查看詳情,獲取更多資訊。在這想了想,我的那一位台灣室友蠻拼搏,慕名著顏振發的手繪工藝,特地從台北坐上火車南下,只為了參加這一個課程。


我到現場觀看他們作畫時,許多學徒滿頭汗水,一個個頭上頂著一個猛烈的太陽,在騎樓下作畫著,這一副畫面勾引了我昔日作畫的畫面,雖然不是在室外作畫,但是那段作畫的過程蠻快樂,可以暫時忘掉很多煩惱。看著繪師顏振發認真授課,許多遊客經過時,他們也會瞄一下。期盼這項傳統工藝,可以一直持續被保留到永遠。


這邊有許多摩托車停泊在店門前,想說這畫面好像很久沒見過了,超令人懷念。以這語氣抒寫我的情感,讓別人以為我過了四五十歲了,咳咳。


全美戲院以播映2輪洋片為主,只用全票140元并觀賞2齣電影。如果中途想離席,只要讓服務生在手臂蓋章,便可自由進出。我跟我的台南室友購買戲票,她選擇的電影是「最黑暗的時刻」,基本上我還不曉得這部電影的故事情節,起初從名字而言,我還以為是動作片,看到最後原來是一部關於英國政治片啊。不過這部電影還是很好看,對這部片子有意思的人可以去觀看。


全美戲院的店門口,購買戲票就可以入內觀賞。在那之前,我的室友問我要不要外帶一杯奶茶或者零食。「這裡的戲院都可以外帶奶茶和零食?!」「可以啊,以前是沒有,後來廢除了。」就衝著這句話,我就與她走去另外一條街購買一杯冰奶茶,過後再踏入戲院觀賞。想說這次太興奮了,能夠在具有數十年歷史的戲院看一場電影,這次的體驗太棒了。不過我卻忘了保留戲票,明明是超美好的回憶,這只能把我腦海里的記憶轉換成文字,記錄分享在這兒了。




景點資訊

旅遊地點:全美戲院
營業時間:12:30PM - 23 :00PM
地        點: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87號
官方網址今日全美戲院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旅行故事】台南赤坎樓 Fort Provintia

【旅行故事】台南再發號百年肉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