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行故事】台南谷园青年旅社 Good Garden Hostel

第一次獨自遊行國家,心裡擔憂著該帶些什麼好,本想只背著一個大黑包,最後卻額外帶了一個拖拉式的行李箱。對於旅遊方面,我的功課尚且不足,其實我應該要直飛去台南,而非從台北搭火車下來,顯然多此一舉。導致這樣的尷尬局面,來自於我的一股衝動,任性地訂下機票,意味著沒回頭路了,除非放棄此趟旅程,丟掉一筆錢財,當作賑災。怎麼可能?這絕對這不是我的作風。一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搭捷運至桃園高鐵車站,購買一張臺南車票,一路向南去。

詳文↓↓↓

抵達這家旅遊大約傍晚七時半,天色還挺亮。若在我國的話,已經夜幕降臨了。旅館的座落處有點隱蔽,若不是當地人帶領的話,我想我還得花時間去找旅館吧。這家旅館是專屬給女性,我就是針對這一點才選擇入住。

旅館的門口處張掛著他們的圖形商標布條,四四方方,簡單利落。雖然位置是在小巷里,不過很安全。這條小巷里並不那麼雜亂偏僻,對面兩三間具有特色的小店,再多走幾步路,隔壁又是一間咖啡店,進來這條小巷之前,還會經過一座神廟。那幾天晚上,身為女生的我回來的特別晚,但也極具安全感。


踏進這家旅館前,店主特地設置電子鎖在門口處,知道密碼的人自然就只有住在旅館的人。有一日夜晚,我吃盡了苦頭,因為我忘記密碼了,密碼是記錄在我的電話,不過沒電池了。我甚至嘗試碰碰運氣,亂按密碼,警鈴也跟著被啟動,響徹整條小巷,糗死我了。站在旅館外的不是只有我一人,也有兩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,他們依舊不為所動,繼續聊著天,就只有我一人慌張。直到有一名熟悉的女青年返回旅館,心裡放下了一個大石頭,因為我遇到救星了!

玄關處的門口張貼著臺南地圖,方便外地來的旅客閱覽。踏進旅館時,鞋子必須要放置在鞋櫥里,他們也有提供家用拖鞋,讓旅客可以很舒服地住在這兒。


 這家旅館的設備服務齊全,步行直上三樓,就有洗衣機服務,提供曬衣服的空間。自己換洗骯髒衣服,曬在那兒直到第二天就風乾。我很想分享三樓的空間給大家,可惜我的手機已陣亡,極具傷痛。


 一踏進旅館,交易廳就會出現在眼前,若是要享用食物的話,必須得待在這兒,而且需要自行清理乾淨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旅館也有提供小冰箱,可放置自己的食物。當然有些旅人,他們會留下自己的食物,寫下溫馨的MEMO,說是要留給下一個旅人。


旅館服務周到,外地來的旅人,最不能缺少的一樣東西——地圖。我自己拿了幾張地圖,研究地圖里的路線與旅遊勝地,就算是獨自遊行,做功課方面也要鉚足實力,才不會吃虧。


因為一人獨遊的關係,在旅館方面,不止要考慮到設備齊全與安全度,就連品質都也要考慮在其中。其中個人的一項挑戰性事項,那就是需要與其他人合宿,待在同一個房間里。具有孤僻老人精神的我,不大習慣與人同住,更何況是與陌生人?第一次體驗與人合宿,與對方素未謀面,當旅館的管家告知我還有一名女青年也會與我同住時,心裡特別緊繃。在見到對方時,打開話匣子,聊了很多很廣的話題。她的床鋪就在我隔壁,我是她的左鄰,她是我的右舍。

床墊鋪的很厚實,乾淨整齊,可以睡覺到天亮。這家旅館也極具知性與個性化,提供書籍給旅人,裡面設有閱讀燈和插座,你也可以放置物品在小架子上。床鋪的小簾子可以遮蓋空間,提供具有個人隱私的小空間。房間裡提供小型吹風筒、衣架子和可以上鎖的置物櫃。




我們的房間有三扇門,一扇門是房間電子鎖門口,另一扇門是連接廁所浴室,另外一扇門是後花園。或許是梅雨季節,後花園的地板很潮濕,野草樹林似乎也沒什麼打理,反倒成了貓咪們的後花園。



旅館免費提供自行車給旅人。賺翻了!有那麼一兩天,我都是騎著自行車去旅遊。不過第一次騎的時候,騎到一半就翻車,路邊的打掃伯伯跑來問我沒事吧。慶幸只是擦傷膝蓋,無大礙。雖然我很喜歡騎著自行車,不過臺南四處都是摩托車和汽車,對於喜歡騎著自行車的人,需要勇氣去克服這方面的障礙。

離開這家旅店的時候,心裡充滿不捨得。那位與我同一天一起離開的女青年,她就帶我去臺南火車站,親切地教導我怎麼訂票。過不久,她的火車到了,我們就這樣分道揚鑣,而我也搭上火車,選擇去下一站。(完)


下次要去臺南旅遊的女性友人們,可以考慮這家旅店喲。











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旅行故事】台南全美戲院

【旅行故事】台南赤坎樓 Fort Provintia

【旅行故事】台南再發號百年肉粽